100年第1學期-0038 西洋散文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上課 20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錦堂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中文系二、三年級同學為對象,目的在於延續英文之學習,及增進對外國文學與文化之瞭解。主要內容:上課以中英文併用方式進行,內容全為英文讀物,包括(一)以跨越文化為題材的精選短篇(二)較簡易(但非改寫)的長篇作品(三)新聞及報導文學(四)中國文學之英文譯作。本課程強調閱讀(精讀及速讀),文學與語言修辭並重。培養能力:提供並補充中文系學生外國文學知識,原文(英文)閱讀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以中文系二、三年級同學為對象,目的在於延續英文之學習,及增進對外國文學與文化之瞭解。 主要內容: 上課以中英文併用方式進行,內容全為英文讀物,包括(一)以跨越文化為題材的精選短篇(二)較簡易(但非改寫)的長篇作品(三)新聞及報導文學(四)中國文學之英文譯作。本課程強調閱讀(精讀及速讀),文學與語言修辭並重。 培養能力: 提供並補充中文系學生外國文學知識,原文(英文)閱讀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elected articles from the following readers:

Jean A. McConochie. 20th century American Short Stories(vol.1) (Heinle and Heinle Publishers, 1995)
N. Martin ed. Half Way (Oxford U.,1970)
Dinesen, Isak. Winters Tale
Tolstoy, Leo. The Three Hermit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散文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