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0309 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主題•問題意識 20
研究方法與程序 20
論文結構安排與論證層次 20
文獻或資料取得、處理、詮釋與推論 20
日語文字表達能力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美慧

教育目標

專題研究可以以下列幾種形式提出,請同學擇一進行: (A)論文 ◎15000字以上論文一篇。 ◎語言使用日文,但須另外提交約1000千字的中文摘要。 ◎共同研究的辦法:    1)資料共有,但在個別獨立的題目下撰寫論文。    2)在相同題目下,各成員擁有大題目中的子題目。 (字數也會依照人數比例而增加至2倍或3倍) ◎論文提出截止日:寒假結束後,下學期開學第二週的星期一。 (B)作品 ◎對學生提供的作品種類     Ex:辯論(DVD,參加辯論比賽)、戲劇(提交DVD,劇本則在論文提出日繳交)、雜誌製作(以日文為主,說明文5000字)等等。

課程概述

本課程要求學生需從語言•溝通領域、社會領域、文化領域三領域中擇一領域進行畢業研究,並以論文或作品+小論文形式擇一提出,視為學生之畢業論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提供意見或建議,並協助學生完成這份畢業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