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0562 生物統計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一 20
期中考二 20
期中考三 20
期末考 20
小考 15 於上課的前十分鐘舉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宜靜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的在於介紹生物統計學的基本觀念與應用,進而培養學生分析資料的能力。課程將由討論科學方法為起點,介紹敘述統計,統計分布,信賴區間,t-test,變異數分析與線性迴歸等各種統計方法。

課程概述

利用sas軟體分析,建立學生對資料數據的處理,結果之研判及實驗工作的規劃(採用統計設計方式)。首先就族群與樣品的差異予以探討,統計時產生可能錯誤(Type I,Type II)緣由,及由族群所用的Z分布及應用時的t分布,變方分析中的單因子設計(CRD,RCBD,Latin Square)與複因子設計。迥歸分析(Simple & Multiple regression)的由來及應用。二項分布及卜瓦松分布及非母數分析常用的方法包括chi-square 、rank test等各種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Zar, J. H. 1999. Biostatistical Analysis. 4th Ed. Prentice-Hall International,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統計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