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0598 動物生理學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驗報告 25
期末報告 25
期末考 30
小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4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惠真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的在建立動物生理學的基本觀念,包括:動物體內恆定的觀念、正回饋及負回饋調控機制。透過以人體生理學的內容為基礎,討論各種生理機制的運作;再輔以各種動物的例子,將觀念強化。在討論各生理系統後,學生將具備生理學知識之基本素養,並能讀懂科普雜誌如 Scientific American中,生理學相關的文章的能力。學生能純熟操作生理記錄器PowerLab並應用之。

課程概述

此實驗課程配合生理學正課課程內容,使學生在實驗操作過程中更了解動物生理學的基本觀念,並具備照顧及操作實驗動物的能力;此外,配合生理記錄器(PowerLab)的學習與操作,以及期末小組專題研究的練習,加強學生的創造力、整合能力及團隊溝通、討論及組織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Widmaier, E., Raff, H. and Strang, K. (2011) Vander s Human Physiology: The Mechanisms of Body Function. 12th edition. McGraw-Hi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動物生理學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