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0652 經濟學(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平時成績 30 每次小考佔5%,其餘為課堂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5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宜玲

教育目標

經濟學是一門分析人類行為的科學。本課程將建立學生經濟學的基本概念、思考方式與分析方法。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運用經濟學系統性的方式分析經濟社會上各種問題,瞭解問題的本質與其涉及層面。 經濟學為一學年的課程,上學期的重點將會在介紹個體經濟學,而總體經濟學則於下學期介紹。本課程內容包含: 經濟學概論、經濟問題與供需法則、消費者理論(含跨期與不確定性下之消費選擇)、廠商理論與市場結構(含成本理論與競爭策略)、資訊不對稱、外部性與公共財。

課程概述

介紹經濟基本原理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equired:
1. 胡春田、巫和懋、霍德明、熊秉元(2011),經濟學-21世紀全球視野,雙葉書廊。
2. Parkin, M. (2007), Economics, 8th. ed., Addison Wesley.

Optional:
1. N. Gregory Mankiw (2009),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5th. ed., South-Western.
2. 毛慶生、陳昭南、朱敬一、林全、許松根、陳添枝、黃朝熙(2007),基礎經濟學,華泰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