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1175 國際財務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Quiz 1 15 Oct. 18
Midterm Exam 35
Quiz 2 15 Dec. 13
Final Exam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4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啟升

教育目標

1. Global Financial Environment 2. Foreign Exchange Theory and Markets 3. Foreign Exchange Exposures 4. Financing the Global Firms 5. Foreign Investment Decisions

課程概述

本課程提供對於各種國際財務管理工具之實務與理論的全面性介紹與分析,對於日後欲從事國際匯兌與財務管理者提供之基礎課程,主要內容:國際金融運作的架構、即期、遠期、期貨及選擇權外匯市場的組織與功能, 外匯市場避險及投機操作的管道與機制;國際匯兌的管理及方法;長短期國際金融市場現狀與展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亞秋、薛立言,2009,國際財務管理與金融,第2版,東華書局,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財務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