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1646 行政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5 課堂參與包含:出席及上課發言。在課堂期間,除例行性的點名,也鼓勵同學積極發言提問,依據發言次數於期末成績予以加分。
期中考 30 以課本教材內容為主要範圍,所有考試皆為筆試。題目形式分為:申論題、解釋名詞。
期末考 30 以課本教材內容為主要範圍,所有考試皆為筆試。題目形式分為:申論題、解釋名詞。
學習心得報告 15 本課程期間,安排「影片欣賞」、「專題演講」,以及「時勢議題分析」三項學習單元,請同同依序參與並撰寫心得報告,擴展同學學習機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力亞

教育目標

「行政學」為政治學系的基礎學科,本課程教學目標為:瞭解行政學的內涵與發展趨勢,政府組織管理及運作的理論與實務。

課程概述

行政學就是介紹公共行政這個研究領域的入門課。公共行政是研究和探討有關公部門活動應然面(ought to be)和實然面(what it is)的知識。所以行政學這門課是淺易而廣泛的介紹在社會中政府所扮演的角色、具備的功能、呈現在外的活動、以及吾人思考與觀察的角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吳定等編著(2006)。《行政學(上)》。新北市:空大。
2.吳定等編著(2006)。《行政學(下)》。新北市:空大。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政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