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1801 社會科學類: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0 含點名與課堂討論
課堂報告 20
期末報告 20
期中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93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建仁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冀藉由理論與實際的相互驗證,引發學生對於政治理論與實際政治的興趣,使其具備全盤性的獨立思考能力與民主社會的公民素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張明貴,《政治學的第一堂課》,書泉出版,2003年3月。
B. Axford、 G. K. Browning、 R. Huggins、 B. Rosamond 等,徐子婷等譯,《政治學的基礎》,韋伯出版,2007年9月。
Andrew Heywood,楊日青等譯,《政治學新論》,韋伯出版,2009年3月,三版。
Austin Ranney, Governing: an 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Science, 8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 Hall, 20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科學類: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