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1842 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20
分組報告 10
個人報告 10 11/29之前繳交,遲交扣20%成績,12/6後不再收件。請以紙本繳交,並註明姓名、學號。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出席及課堂表現 10 參酌上課簽到記錄及課堂參與情況給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莉芳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建立初學者對心理學領域的基本概念,認識人類心智歷程、行為及其關連,學習從不同角度理解「人」。

課程概述

心理學是一門多元性的科學,心理學試圖探究人類行為與心理歷程變化的普遍原理原則。這門心理學課程涵蓋了心理學的歷史發展,人類的大腦及神經系統對人行為影響的介紹,人的知覺及意識狀態,人類行為學習的原理,記憶的廣度及遺忘歷程,語言、思考與問題解決,智力與能力介紹,人格理論的介紹,行為的動機,人類的情緒,異常行為的成因及類別,心理治療,人類對壓力反應與健康等等的內容使學生能對人類心理有基礎性的瞭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ernberg, R.J. (2000). Pathways to Psychology.普通心理學(陳億偵譯,2006)。台北: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