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2238 環境色彩與公共藝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 50 指定作業的成績與上課出席狀況為評分標準(達三分之一課程無故缺席者扣考)
期末成績 50 期末於指定日前繳交作業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惠蘭

教育目標

色彩在自然環境與人為環境中佔有重要視覺與知覺地位,其涵蓋範圍相當廣泛,色彩作為生活與公共空間中之必要元素介面,包括視覺藝術、工業設計、景觀設計、建築物與空間設計…等,均與色彩息息相關。期望透過本課程對於公共藝術中色彩與環境美學之關係,尤涉及環境色彩調查、色彩理論以及色彩意象之分析與應用,除了公共藝術創作外也可應用於視覺傳達設計、創作與生活賞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張惠蘭著,〈寶藏巖流動的色彩密碼〉,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出版,2011
2.〈公共藝術年鑑〉,2003至2011年 共9本,文建會
3. J. Lenclos,1999, Couleurs du monde, Moniteur, Paris。
4. J. Itten,1993, Art de la Couleur, edition abregée, Pari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色彩與公共藝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