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463 醫療機構實務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心得報告 100 8篇心得報告(每篇應超過600字且少於1000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5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禎騰

教育目標

1.提供各樣研究主題的概念與方法 2.題供同學認識教授研究領域的機會

課程概述

本課程採用互動方式進行,課程前同學應將要讀之參考資料先行研讀,課堂上由老師先做lecture,課程後段由同學針對本次授課相關文獻進行報告,使同學不但對授課內容充分了解,並可藉研讀文獻擴大視野,文獻報告後並應繳交一份書面專題報告,以做為本課程專題報告成績評量之依據。課程中有期中考與期末考,均以筆試進行。 本課程希望帶給同學在基本大學基礎教育與在職工作後,以較寬廣之視野與國際化之角度來檢視台灣之現行醫療制度與健康保險制度,並借由制度經濟學與醫療經濟學之分析架構,協助同學學習如何分析與評論先進國家與台灣現行制度之優劣,並進而能提出自我獨到之見解,以協助台灣醫療制度與健保制度之未來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各老師自訂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醫療機構實務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