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787 企業評價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5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詹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將注重在企業價值的估算與演練,透過評價的架構與說明,並要求學員選定特定個案進行分析,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分析影響企業真實價值的關鍵因素,亦可當作企業財務診斷的重要參考,瞭解企業創造或破壞價值之所在。尤其以價值引導公司管理的今天,企業價值的創造應該是企業經營的首要的目標,也是永續經營的前提。本課程將針對以上問題作一整理與介紹,希望可以使同學釐清企業經營的重點、方向與流程,進而可以提升管理的效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Tom Coplend, Tim Koller and Jack Murrin, Valuation-Measuring and Managing the Value of Companies, 2005, ed., 華泰書局代理。
2. Tom Coplend, Tim Koller and Jack Murrin, Valuation-Measuring and Managing the Value of Companies, 2005, ed., 華泰書局代理。
3. Aswath Damodaran, Investment Valuation, 2002, ed., 雙葉書局代理。
4. Chris Westland, Valuing Technology∼The New Science of Wealth in the Knowledge Economy, 2002, John Wily & Sons(Asia) Pte Ltd, 雙葉書局代理。
5. Lundholm, R. and R. Sloan, Equity Valuation and Analysis, 2007, 雙業書局代理。
6. Martha Amram and Nalin Kulatilaka, Real Options, 1999,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7. 顏錫銘著,實質選擇權,華泰書局,2003年。
8. 陳隆麒著,事業評價,華泰書局,2002年。
9. 陳隆麒著,科技評價,華泰書局,2001年。
10. 齊思賢譯,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時報出版社,2003年。
11. 吳啟銘,企業評價,智勝書局,2002年。
12. 黃定遠譯,經濟附加價值EVA 入門全書,商周出版社,2000年。
13. 劉淑如譯,透析企業價值組合策略,遠流出版社,1997年。
14. 陳景蔚、鄭新嘉譯,價值領導,天下雜誌,2004年。
15. 陳虹妙、余慕薌譯,經濟附加價值管理,天下雜誌,2004年。
16. 商諭文譯,EVA企業經濟附加價值再提昇,梅霖文化,2004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評價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