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993 行政管理發展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期報告 80
平時表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鍾沂

教育目標

1.針對公共行政的主要範圍如:基本意涵、科層官僚制、組織結構、新公共管理技能、理論轉折與行政倫理的晚近發展,擇其要者,加以分析、討論,俾使學生能夠接觸並探索新公共行政處在變動時代下有何基本的變革和成就。 2.本課程乃在透過兩本行政學名著的研讀,一方面對公共行政核心領域的重要課題之相關內容及其晚近發展與挑戰提供導引;另一方面就公共行政所涉及的基本理論提示簡要的路徑圖,俾使學生能就公共行政的核心課題及其相關的多元理論有所涉獵、理解及啟蒙,進而達成作為一們回應與解決社會公共問題之學科應有的反思與實踐的理想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王巧玲、李文釗 等譯,Phillip J. Cooper等著(2006),《二十一世紀的公共行政》。中國人民大學。
2.H.George Frederickson & Kevin B. Smith (2003),The Public Administration Theory Primer,Cambridge, MA.:Westview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政管理發展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