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5266 餐旅趨勢講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成績 30
學期考成績 30
期末報告成績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明元

教育目標

To study and discuss the future development of hospitality industry, so students will be better prepared for their next stage either in academic study or in business career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於讓學生熟悉餐飲及旅館產業的市場狀況及在趨勢中本系畢業生可以切入的就業機會。課程設計將利用實際產學合作案或與業界師資合作,以主題講座的方式,達到將業界多元趨勢介紹給學生的目的。講座的內容將包含餐旅市場脈動分析,有形及無形新產品開發,業界人力需求,創業準備,就業準備…等等各面向。趨勢講座的模式也可以因各單元的特質而有不同,在系上或是易地教學,教學活動內容也可以囊括課程講授,案例討論,數據分析,分組調查…等不同模式。學生將有能力分析餐旅產業的趨勢,並進一步在趨勢中可以分辨出自己在產業中可以切入的點。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課程預期達到以下三個目標: 1. 學生將更了解市場現況 2. 學生可以藉由課程時與業界講師進一步互動建立關係 3. 趨勢的介紹也可以協助學生更精準定位其研究是符合實用價值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講義與參閱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餐旅趨勢講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