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114 總體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20 本學期將有四次不定時的小考,每次小考佔學期總成績之5%。
期中考試 30
期末考試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宜甲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是建立同學們對總體經濟的各大議題,具有獨立思考與分析的能力。這些議題包括國民所得波動(景氣循環)、失業、通貨膨脹、利率、匯率、消費、儲蓄、投資、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等。在這些議題中,我們將介紹不同總體經濟學派的背景、模型假設與分析架構,這些學派包括:古典學派、凱因斯學派、貨幣學派,以及新古典與新凱因斯學派等。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介紹各總體學派的理論內容與政策涵義,並探討政府在經濟社會扮演的角色。內容涵蓋古典學派、凱因斯學派、貨幣學派、新興古典學派、新興凱因斯學派、實質景氣循環、供給面學派與經濟成長理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acroeconomics (6E) 總體經濟學。作者:萬哲鈺、陳玉瓏、高崇瑋。華泰文化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總體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