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732 應用統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參與及缺曠 10
作業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94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 晉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於,讓未曾接觸過統計方法的同學,能對統計學應用於生活、社會的意義與重要性有所瞭解,藉以激勵其學習、應用統計學的興趣與熱忱。課程內容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課程設計主要可分為三大部分,包括:統計基本概念的整體性理解、統計實例的分析解題、統計工具的實作應用,進而讓同學得以瞭解、省思以及批判生活周遭出現的各式統計資訊。

課程概述

本課程開設之目的在於使得修習者能夠有效率的理解統計學上的問題以及具體的實用,預備使用歷年研究所相關之統計學考題及其他相關補充資料作為修習者在學習上之教材,希望藉由此課程能夠使修習者充分了解所學過之應用統計方法及其實際應用的使用原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鄭惟厚 譯(2002)。統計學的世界(Statistics: concepts and controversies, 5th ed.)。原文作者:David S. Moore。台北:天下文化。
2. 課堂補充之個案與文獻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應用統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