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795 大三英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不定時點名
作業 20 查資料
小考 20 單字或其他
期中考 25 口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薛珍華

教育目標

由於「大三英文」由兩學分增加為三學分 為使課程多元化 茲訂以下四項目標: 1. 增進閱讀能力:將指導學生閱讀英語新聞,藉由國際新聞來了解世界上重要大事。一方面學習如何閱讀較困難之文章,也培養國際觀,並提升字彙與文法的能力。 2. 培養休閒閱讀:選擇優良讀物小讀本,讓學生養成休閒閱讀、享受書中故事之習慣,而非一味強調釋文法與語句等語文方面的內容。 3. 欣賞英語影片:每學期將配合閱讀主題播放影片,讓學生在欣賞的過程中訓練聽力以及口語表達的能力。選擇之影片以英語發音、中文字幕之短片為主 4. 練習英語簡報:是學生口語能力安排個人簡報或是團體簡報 讓學生學習英語表達能力 並分享在閱讀與欣賞影片後之心得。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1. 英語報紙新聞、外國線上新聞網,如BBC。自編文法教材。
2. 小讀本如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一位小女孩躲希特勒屠殺之故事)、Blood Diamonds(描述非洲鑽石生意)。
3. 影片如Zwartboek(黑皮書,描述二次世界大戰之電影)、I. M.Pei(建築大師貝聿銘的故事),Front Class(叫我第一名,描述一位患有怪病卻充滿熱情的老師)。
4.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三英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