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798 社會學理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筆試(50%) 50
社會學理論文本研讀整理與討論(助教課課程)(24%) 24
課堂參與(16%) 16 課程參與者每次上課務必親自簽到,以為課程出席之證明。
社會學理論著作研讀(10%) 10 課程參與者須研讀社會學理論著作一冊,研讀之著作由課程各分組自行擇定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3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志成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教學旨趣無它──「明理」罷了! 唯有「明理」方能對抗因著教學評鑑所產生的形式主義、教條主義、數字主義、應用主義。這是挽救臺灣高等教育免於媚俗、墮落、沉淪的不二法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喬治•雷瑟(George Ritzer)、道格拉斯•古德曼(Douglas Goodman)著﹧柯朝
欽、鄭祖邦譯:社會學理論(上)、(下)。第六版。臺北市:巨流,2004、2005。
【Orig. Ritzer, George / Goodman, Douglas: Sociological Theory. Sixth Edition. New York:
McGraw-Hill 2004.】
其餘課程內容相關參考文獻將於課程中隨時介紹及說明。
伍、本課程評鑑項目、成績配置及實施辦法若有任何建議、變更或未盡事宜得隨時於
課堂中討論及說明,確定後公告於教學互動網。
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thusocccj/hom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理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