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858 社會工作實習(一)A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繳交週誌 70
撰寫一份自我肯定的經驗 5
撰寫一份受苦的經驗 5
個別會談演練過程式記錄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4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怡世

教育目標

這門課的主要目的是為我日後的機構實習做準備。所以在學習完這門課後,我希望能對我自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讓我可以適當地表達自己所思、所想。同時,藉由實際的演練、觀察、討論、分析,引導我運用、練習過去所學的助人技巧;藉由相關影片的分析討論,了解不同社會群體的生活現況與生命歷程;透過機構參觀讓我對社會福利機構與社會工作實務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課程概述

1.增進學生對社會的瞭解與關懷。 2.發展學生自我覺知能力,促進自我認識。 3.引導學生具備瞭解社會福利機構與社會工作實務的初步能力。 4.培養學生基本助人技巧。 5.協助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實習機構,為機構實習作好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楊蓓(1997).自在溝通:EQ成長的泉源活水.台北:洪建全基金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工作實習(一)A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