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2230 水墨創作(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依課堂規定繳交創作進度與作業 70
學習態度、出席率暨作品進度與時效掌握 30 缺課一次扣總成績6分,全學期無故缺課5次以上(含)扣考。
作品參加校內外競賽獲獎另行加分 10 依得獎獎項至多加10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倪再沁

教育目標

一、理解書畫傳統中筆墨與形式的結合,並探討水墨畫的傳承與時代性。 二、探究東西方藝術表現思維與形式,以作為水墨創作精神特質的發展憑藉。 三、針對現代議題與個人生活關係,理解「水墨創作主題」的個人表現價值。 四、水墨技法與視覺傳達運用的結合與探索。

課程概述

課程引領學生在水墨創作中,能掌握創作題材的技巧,並釐清創作與個人思想的聯繫,與時代意義的必然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美術家傳記系列《江兆申、余承堯、陳其寬……》。台北:雄獅美術。
2、台灣近現代水墨畫大系《溥心畬、傅狷夫、張大千……》。台北:藝術家出版。
3、《名家翰墨全集》。香港:翰墨軒。
4、何懷碩著。《給未來的藝術家》。台北:立緒。2003。
5、近現代西方繪畫流派、民國以來水墨諸家作品集之對照與解析。
6、教師上課教材投影片討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水墨創作(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