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2242 公共藝術與文化意涵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作業 20
期末作業 20
小組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建銘

教育目標

1.以公共環境與藝術發展的關係為題,並深入文化的演變與形成說明講述內涵。 2.公共藝術的廣度與人文面的理解。 3.培養學生學習題材的情意價值之提升,有助於知識面的學習之外,並增進人文廣度的體悟。

課程概述

以公共環境與藝術發展的關係為題,並深入文化的演變與形成說明講述內涵,讓學生能夠明白公共藝術的廣度與人文面的進程,試圖培養學生學習題材的情意價值之提升,有助於知識面的學習之外,並增進人文廣度的體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其偉 (民80),文化人類學。台北,藝術家出版社。
謝里法(民70),台灣美術運動史。台北,藝術家出版社。
李長俊(民88),最好=最新?傳統與創新之爭及其它重要文化議題,文化百年論文集。台北,歷史博物館。
生活藝術家http://www.coolshow.com.tw/person1
攝影網路http://www.photonet.com.tw/
自然生態學會http://www.csnp.org.tw/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藝術與文化意涵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