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2453 設計策略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情況 20
上課態度 30
期中報告 25
期末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皆欣

教育目標

課程主要區分為三個部分: A.台灣設計生態的介紹,以及設計師應有的正確認識。 B.商業行銷基礎理論與觀念介紹,行銷暨開發策略應用說明。 C.主題研究與策略應用實作。

課程概述

冀望透過此課程,延展工業設計科系學生於產品開發訓練歷程中的實務觸角,讓設計行為在創意發展的想像氛圍裡,增添商業環境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肅期待觀點,強化商業環境對創新商品於市場價值反應的績效態度。課程開設於三、四年級的學習範疇,期能讓學生於創意遨翔的無限空間裡,為自己於社會接觸時,多一份思維邏輯上的熟成準備。 [主要內容] 第一週∼第三週 設計實務環境概況說明及現實挑戰的陳述。 第四週∼第六週 策略學理論說明,相關實例文獻研讀與個案研究。 第七週∼第十週 策略學理論說明,市場現況的調查分析與階段檢討 第十一週∼第十三週 策略企畫思維的說明與練習。 第十四週∼第十八週 專題實作、階段檢討與成果發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產品設計與開發/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2nd ed.
作者﹧Karl T. Ulrich, Steven D Eppinger
譯者﹧張書文,戴華亭
出版﹧MC Graw Hill,2002

策略地圖/Strategy Maps
作者﹧Robert S. & David P. Norton
譯者﹧陳正文等
出版﹧臉譜出版,2004

行銷學/Marketing
作者﹧Solomon, M.R. & Rust, R.T. & Lovelock, C. & Anderson, J.C.
譯者﹧簡士超編
出版﹧培生教育出版,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策略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