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2878 引導反思技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考(open book) 20 以當週「指定閱讀」為出題範圍,目的在於提醒學生與課前完成指定閱讀。課程開始前15分鐘考試,逾時不得重考。
期中考 20 已隨堂考為題庫
期中實習作業 20 反思討論錄音或錄影檔、反思討論文字記錄、4F心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兆田

教育目標

從「教育」的角度,人們發展知識能力的途徑除了大多數人所熟知的「傳統講授」的學習方式外,還有合作學習、啟發式學 習、行動學習、批判思考等多元學習方式。「引導反思技術 Active Reflection」教的沒有什麼大學問,也難以歸類於某特定學科領 域,這是⼀一堂課教「學習如何學習」、「學習如何思考」的課。若真要將「引導反思」作歸類,「公民素養與教育」會是⼀一個很適 當的類別。「引導」實出於為了有效進行公民實踐,也是西方社會具體實踐公民素養的成就,不僅有理論與哲學基礎(建立於蘇格 拉底哲學的重建,以及現代審議民主政治的哲學與溝通行動理論),更具體化為可操作的引導(或體驗)活動與技巧。公民實踐已 經不僅是個人德行的修練,而是必須學習如何發問,如何傾聽、如何溝通,這些「如何」都必須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引導反思」自編教材,第⼀一到十四章
B.「探索學習的第⼀一本書。台北:五南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引導反思技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