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3007 語文領域英語教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閱讀心得及課程參與討論 15 依每週閱讀進度,提出1.這篇之重點?2.讀了之後,對將去實習的你有何影響、想法、或疑問?請在上課前將心得上傳至教學平台。
加研習或研討會一次 5 參見格式請自行至教學平台下載。
鑑賞活動 5 參觀美術館的展覽、或音樂演奏會一次,並撰寫心得 (參見格式請自行至教學平台下載)。
學校見習及報告 20 中心將統一發公文至實習學校,安排在國高中見習,讓同學自行與教育實習機構連絡,並安排三個半天之見習活動,並撰寫報告。
學校參觀 5 學校參觀,並撰寫參觀紀錄及心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子彰

教育目標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進入教育實習現場之學生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和互動,瞭解當前中等學校之教學活動、班級經營、行政實務等相關議題;學生們亦將了解教育實習現場可能面臨的問題及可能之處理方式,以期許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時,能快速適應與學習,同時發揮專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李永吟、陳美譽、甄曉蘭(2003)。新教育實習手冊。台北:心理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語文領域英語教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