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814 管理會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 50 (含個人作業與個案)
考試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4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秀英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教學目的在探討如何透過各種財務(含成本)及非財務資訊之蒐集、衡量和評估,發揮管理會計人員在經營團隊中扮演創造附加價值、提昇經營績效和協助制定及執行具有競爭優勢策略的角色。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學目的在探討:如何透過各種財務(含成本)及非財務資訊之搜集、衡量和評估,讓管理會計人員在經營團隊中,扮演好發揮創造附加價值、提昇經營績效和協助制定及執行具競爭優勢策略的角色。課程內容主要從作業基礎成本法(Activity-based Costing)、作業基礎管理(Activity-based Management)和平衡計分卡 (Balanced Scorecard)等議題切入,探討管理會計之相關主題及管理會計在實務上之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Atkinson, Kaplan, Matsumura and Young. 2012. Management Accounting.
Pearson Education Limited Publishing.
2. 劉順仁,2006,管理要像一部好電影,台北: 時報文化。
3. 劉順仁,2008,決勝:在看不見的地方,台北: 時報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會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