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5087 團體工作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報告資料與討論議題準備 50
課堂報告:30% 30
團體方案設計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曾華源

教育目標

透過資料研讀、課堂研討、團體工作方案及團體工作經驗分享等方式 1.學習和了解小團體動力學,並能徐協分析與運用在團體活動中 2.理解社會團體工作意義與工作程序、領導團體技巧 3.能將團體工作專業知識與技能運用在社會福利機構中,以提供專業服務。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標有二, 一是從期刊文獻中, 瞭解近年社會團體工作的主要概念運用,更新同學對於團體工作的概念; 二是幫助學生學習數種屬於社會工作的團體工作模式及應用, 期望學生能運用於實務工作之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曾華源。(1997)團體技巧。揚智出版社
Garvin, C.(1987). Contemporary Group Work. 2nd., NJ: Prentice-Hall, Inc.
Furman, R., Rowan, D. & Bender, K. (2009). An Experimental Approach to Group Work. Chicago, Illinois:Lyceum, Books, Inc.
曾華源、滕青芬(譯)(1987)。小團體領導指南。台北:張老師。
莫黎黎譯(2009)。團體工作實務。台北:雙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團體工作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