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5312 美術行政專題(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參與 30
分組報告+作業 35
期末報告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香伶

教育目標

台灣自90年代至今,對於藝術與社會實踐的探討已有蓬勃與多元的發展累積,另因政府針對公共藝術,藝術介入空間,以及社區藝術等的政策推動之下,藝術與公共空間議題的理論與實踐,已成為許多藝術工作者關心以及參與的焦點。 本課程旨在探討當代藝術與公共空間所發展出的議題面向,將由文本閱讀,案例研究,校外參訪以及專家講座的方式開展,期能提供學生對於該議題的廣泛且深入的了解,以及未來就業的參考。

課程概述

1.使學生對於視覺藝術行政的台灣現象,有所認識,並能進一步分析和判斷。 2.透過專題研究,對相關文獻閱讀、現象調查、分析、參訪,並引介操作案例,使學生能從理論和實務面理解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Grout,C.著,姚孟吟譯,<藝術介入空間>,台北遠流出版社。
2. Kester,Grant著,吳瑪悧譯,<對話性創作:現代藝術中的社群與溝通>,
台北,遠流出版社。
3.Lacy,Suzanne著,吳瑪悧等譯,<量繪形貌:新類型公共藝術>,台北,遠
流出版社。
4.<在地美學實踐:社區VS藝術>研討會論文集,2008,文建會。
5.文建會與台北市、新北市文化局公共藝術相關出版物
6.其他指定閱讀文章將於課堂上發送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美術行政專題(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