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372 西哲:海德格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平時成績 20 課堂討論,課堂筆記
期中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探討《詩.語言.思》(Poetry, Language, Thought)為海德格著作的英譯選集,收錄7篇有關他對藝術、詩、物與技術的觀點,另選讀海德格早期於弗萊堡(Freiburg)大學的論文〈實際性解釋學的現象學道路〉一篇。 透過海德格《詩.語言.思》等,本課程將學習其現象學、詮釋學與存有學,並試將其現象學與詮釋學方法應用在對日常生活的觀察與文本的解析,進而瞭解形上學與生活之息息相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海德格爾《詩•語言•思》,彭富春譯,戴暉校,北京:文化藝術出版社
Martin Heidegger: Poety, Language, Thought. Transl. by Albert Hofstadter. NY: Harper Colophon Books.
海德格《形式顯示的現象學》,孫周興編譯。上海:同濟大學出版社,2004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海德格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