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375 西哲:法國當代哲學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8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一中

教育目標

在這門課程中,我們將閱讀喬治.巴代伊(Georges Bataille)寫作於上世紀50年代的《情色論》(L ‘Erotisme)一書。巴代伊博通當代各種學問資源:黑格爾、馬克思、尼采、精神分析、人類學、社會學,賦予此書以跨越學科藩籬的論述風格。希望藉著閱讀這本書,除了多方接觸不同學科的知識以外,並能培養在思想上越界的能力,一種思考到臨近意義/無意義邊緣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喬治.巴代伊,情色論,賴守正譯,國科會經典譯注計畫叢書,聯經(台北,民101年初版)。
BATAILLE, Georges, L’Erotisme, Paris: ed. Minuit, 195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法國當代哲學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