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712 生物技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上課出席率與小考 2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5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芳鏘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望以工程觀點介紹基礎生物學,使化工系學生了解生物學與化學工程結合應用的基本概念,學習進入生物技術領域基本知識,介紹如何藉由工程與生物結合,擴展化學工程在醫藥、食品、環保、農牧業等的應用。在生物技術課程中,提供了應用於生物技術的各項基礎科學,其中包括: 基礎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生化工程學、微生物應用和基因重組等各個領域的涵蓋廣泛之各項主題。嘗試平衡基本生物學,和實務應用性、歷史範例,以及生物技術之最新應用性等各部份之涵蓋篇幅,以提供學生瞭解生物技術和相關工業所需要的工具和基礎知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教科書: 生物學精要 (Essential Biology, Campbell/Reece/ Simon, 3rd), 陳誌偉等編譯, 滄海。
2. 參考書: 生物學精要 (Life on Earth) , 王淑紅等編譯, 高立。
Essential Biology, Campbell & Reece,滄海代理。
生物技術概論, 方嘉德譯, 高立, 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技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