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907 普通物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30 作業成績:+10,平時成績:+8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99人,已有94 人選讀,尚餘名額90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宜豊

教育目標

基本電學是資訊工程與電機工程的基礎課程。同學將在本課程中學習基本電路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感、電源的電性原理,以及由這些電路元件組合成之電路的分析技術。

課程概述

本課程內容包含基本電路觀念、電阻電路分析、迴路與節點電路分析技術、重疊定理、戴維寧與諾頓定理、電容與電感、一階與二階暫態電路之分析及交流電路的分析技巧等,由淺入深,由基本電路觀念到交流電路的分析,並透過習題的計算演練,使學生能有效及有效率的學習,而能理解基本電路原理及電路設計的基本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本:

電路學(A Brief Introduction to Circuit Analysis);洪士賢、黃淳權 譯 (J. David Irwin 原著)

參考教本:

電路學概論( Basic Engineering Circuit Analysis);陳進祥、朱弘仁、陳曦照 譯 ( J. David Irwin & R. Mark Nelms 原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普通物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