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995 機率與統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程式實作 10
期中考 25
平時考 15
期末考 25
作業 15
上課出席狀況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3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溫志宏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提供修課學生了解機率與統計的基本觀念及其應用,並訓練學生具備使用機率與統計的知識解決科學與工程領域問題之能力。此外,本課程講授內容除了機率及統計的專業知識,將從實驗室品質驗證、工廠品管及民調等應用面融入倫理及科學等現代公民核心素養。在倫理素養方面,期能培育學生認識日常生活與專業情境中所常遇到的倫理議題,進而運用專業知識、道德推理及理性判斷來面對倫理議題。在科學素養方面,期能培育學生瞭解科學產生之效果及其相應限制,具備正視科學相關社會影響的態度,進而願意參與科學相關公共議題之討論、反思及抉擇。

課程概述

機率與統計是一門針對工程與科學的重要基礎課程。本課程首先將幫助修課學生建立機率與統計的基本概念;接著,介紹隨機變數、多種離散與連續的機率分佈及隨機變數的函數等;最後,介紹基本抽樣分佈與資料敘述、單樣本與多樣本的推定方法及單樣本與多樣本的假定檢驗。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H. Myers, S.L. Myers, K. Ye,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for Engineers & Scientists, 9th ed. Prentice Hall, 20011.(東華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機率與統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