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1897 老人心理健康與調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組方案報告 40 根據小組自行選定的人口,設計協助這個人口群生命統整的方法.
小組影片心得期中作業 40 根據所觀賞的影片,寫成心得報告.
出缺席 20 無故缺席者扣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珠利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了解老人階段的心理發展任務與需要。 2.培養學生了解影響老年期身心健康的社會根源因素。 3.培養學生了解促進老年期心理健康的方法。 4.培養學生學習協助老人完成生命統整的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珠利:

陳伶珠 譯 (2004) 老年優勢基礎照顧管理訓練手冊 台北:心理出版社
施振典、莊淑瓊、秦秀蘭 譯(2012) 老人社會工作 台北:心理出版社
李開敏 、王玠、王增勇、萬育維 譯 (1996) 老人福利服務台北:心理出版社
楊培珊 梅陳玉嬋 (2011) 台灣老人社會工作: 理論與實務 台北:雙葉書廊

王維邦:
Barry, Anne-Marie, 與 Chris Yuill. ( 郭寶蓮、黃俊榮譯 ),2009, 《健康社會學導讀》 。台北:韋伯文化。
成令方(主編),2008, 《醫療與社會共舞》 。台北:群學。
張苙雲,2003,《醫療與社會》。台北:巨流。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老人心理健康與調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