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2211 西方現當代美術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請見作業說明)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盈樺

教育目標

課程目的為藉由導覽與分析各種藝術的創作內涵,訓練學生對於藝術作品的評析能力,形成西方現代主義藝術之概觀,開發學生對於不同形態創作媒材的掌握,養成藝術理論分析及藝術史學方法,以深化個人在創作上的理念與涵養。

課程概述

本課程所討論的時間範圍主要從工業革命以後,由於產業革命與資本主義的興起對於19世紀末到當代的相關藝術與作品、流派之議題探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Lucie-Smith, Edward, Visual Arts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London: Laurence King, 1996
Lynton,Norbert, 楊松鋒譯,《現代藝術的故事》,台北: 聯經,2003。
Hugh Honour,吳介禎等譯,《世界藝術史》,台北:木馬,2001。
宮布利希,雨雲譯,《藝術的故事》,台北:聯經,2008。
Lynton,Norbert, 楊松鋒譯,《現代藝術的故事》,台北: 聯經,2003。
Benjamin, Walter, 許綺玲譯,《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台北: 台灣攝影工作室,199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方現當代美術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