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2220 畫廊經營與藝術策劃(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及實務計畫報告的品質及完成度 45
動機、認真度及合作能力 20 小組長成績
課堂評析及討論的參與度及出缺席 25 教師點名,缺席達三次(二次遲到計一次缺席)將優先列入不通過名單.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 平

教育目標

1. 學習各種畫廊或替代空間的體制、經營和管理概念,以及策略和技術。 2. 透過學生團隊討論及團隊間角色扮演和相互提問、評價的方式,進行虛擬策劃及報告。 4. 透過校外畫廊實例參訪,藉由與有經驗經理人之互動,強化實務的多元體驗。 5. 透過校外展覽參觀及評析,作為藝術策劃實踐的基礎。

課程概述

1.畫廊經營與藝術策劃(一)與(二)為大學部藝術策畫與管理之進階課程,上下兩學期為關聯課程。從視覺藝術的機構運作,讓學生學習各種畫廊或替代空間的體制、經營和管理概念,以及策略和技術。畫廊經營與藝術策劃(一)操作內在事務,(二)簡介外在環境。 2.此課程同時結合大學部「藝術管理概論與實習」課程,並作為研究所一年級學生修習藝術行政實習(一)之下修補充課程,以提供實習生操作所需的觀念架構和關鍵概念。 3.本課程具有服務學習之意涵,有利於三年級生在系學會及系展的服務訓練。本課程可做為學生藝術策畫職涯發展之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illiam J. Byrnes著,《藝術管理這一行》,民93,五觀,台北。
2. Dr. Craig Dreeszen & Pam Korza編著,桂雅文編譯,<社區藝術管理>,民89,五觀。
3. 教師上課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畫廊經營與藝術策劃(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