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2401 畢業設計專題討論(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三輪報告成果 60 每次報告佔20%
設計計畫書 30
平時成績 10 到課率與遲到情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5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浩修

教育目標

畢業設計為建築系學生學校專業學習中必須能獨力完成的最重要階段,本課程則在協助畢業班學生進行下學期畢業設計前的準備工作,課程內容主要包含設計題目方向之啟發、設計研究分析方法之引導,整體進度之掌控,以及協助尋找適合的設計指導老師,依照課程進度分為三大部分:(一)邀請具有畢業設計指導資格的專兼任設計老師,講述對畢業設計之不同觀點與看法。(二) 安排多次書面與圖面的設計內容評審,給予修正或進行方向之意見回饋。(三)藉約談討論來協助學生進行設計計劃書撰寫與議題思考。

課程概述

畢業設計為建築系學生學校專業學習中必須能獨力完成的最重要階段,本課程則在協助畢業班學生進行下學期畢業設計前的準備工作,課程內容主要包含設計題目方向之啟發、設計研究分析方法之引導,整體進度之掌控,以及協助尋找適合的設計指導老師,依照課程進度分為三大部分:(一)邀請具有畢業設計指導資格的專兼任設計老師,講述對畢業設計之不同觀點與看法。(二) 安排多次書面與圖面的設計內容評審,給予修正或進行方向之意見回饋。(三)藉約談討論來協助學生設計計劃書與議題撰寫。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邁向建築的軌跡-日本建築家的畢業設計,五十嵐太郎編,謝宗哲譯,田園城市出版社,2008年。
邁向建築的軌跡-日本建築家的畢業設計2,五十嵐太郎編,林建華、謝宗哲譯,田園城市出版社,2009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畢業設計專題討論(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