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2620 人文:藝術欣賞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缺席3次(含),學期成績不及格。
小組討論發表 20 小組討論出印象深刻的作品或創作者,並進行角色扮演,以增進學習效果。
期中書面報告 20 赴國立美術館看展覽,並撰寫報告。
期末隨堂考 30 東西方藝術比較等相關課程內容。
參與藝文活動 10 不限類別,憑DM或票根與老師口頭分享。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9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廖瑞芬

教育目標

1.認識東西方名作並參與生活中藝文相關活動,學習探索自我與領會人類文明的深層價值。 2.增進藝術欣賞與情感表達的能力,以承認與尊重多元文化之差異。 3.發展自學的能力,理解藝術活動與當時社會經濟發展之關聯性;並進而能主動關懷藝術文化的發展,追求人類的整體價值。

課程概述

一、主要內容及進度: 文學、電影、戲劇、舞蹈、音樂之一般特性討論 藝術的起源、藝術的材料、藝術的分類等的介紹 二、課程目標: 廣泛介紹各類別藝術,使學生對一般藝術有較多面性的瞭解。並藉由各 種不同的藝術媒材來進入生活裡隨處可得的感動及對美的了解和認識 三、學生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 對藝術有一全面性的了解,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及精神 並以藝術的生活來增進創造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維荷尼克•安端安德森,2005,《藝術有什麼用?─認識藝術的第一堂課》,賴慧芸譯。台北:先覺出版社。
2. 蔣勳,2000,《藝術概論》。台北:東華書局。
3. 李霖燦,2006,《藝術欣賞與人生》。台北:雄獅美術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藝術欣賞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