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4722 賽局理論與經營策略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討論 20
考試與作業 30
學期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5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恩得

教育目標

1. 學習與應用完全訊息靜態賽局、完全訊息動態賽局、不完全訊息靜態賽局及不完全訊息動態賽局四種基本賽局模型。 2. 學習競合策略之理論與在實務之應用。 3. 建立對生活之周遭事務設立賽局模型之能力。 4. 協助同學以賽局模型發展嚴謹的實務論文。

課程概述

本課程幫助學生學習與應用完全訊息靜態賽局、完全訊息動態賽局、不完全訊息靜態賽局及不完全訊息動態賽局四種基本賽局模型,並培養同學運用賽局知識解決生活與工作問題之能力,進而協助同學以賽局模型為基礎發展嚴謹的實務性論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oseph E. Harrington, Jr. 2009, Games, Strategies, and Decision Making, Worth.
Joel Watson, 2008, Strategy:An Introduction to Game Theory, 2ed. Norton
Brandenburger, A. M., & Nalebuff, B. J. 1996. Co-opetition. New York:Currency Doubleday.(許恩得譯,民國93年,競合策略,培生)
Dixit, skeath, and Reiley, Game of Strategy, 3th ed. Norton
巫和懋與夏珍,民國91年,賽局高手,時報文化。
許恩得,民國98年,競合典範,培生。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賽局理論與經營策略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