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5145 教育問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主要為正常出席、課堂參與討論的表現。
平時報告 30 修課的同學主要以教育問題的主題範疇,透過時事資料的收集,進行研究、分析與個人口頭報告。
個人期末報告 40 修課的同學必須針對授課教師所指定的文獻,選定所要閱讀的原文論文,進行研讀、反思、分析、撰寫期末報告,並於期末上台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蘇娉妍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於激發學生重新思考「教育」的意涵,透過並幫助有意以教育工作為志業的學生,學習透過理性思考的方式,找出真正的教育問題所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ltarejos, F. & Naval, C. (2007). Filosofía de la Educación (2nd Edition). Eunsa: Barañain. Spain.
Bass, R. V. & Good, J. W. (2004). Educare and Educere: Is a Balance Possible in the Educational System? The Educational Forum (vol. 68), pp. 161-168.
Isaacs, D. (2001). Character Building: A Guide for Parents and Teachers, Dublin: Four Courts Press.
Yorks & Kasl (2002) Toward a Theory and Practice for Whole-Person Learning: Reconceptualizing Experience and the Role of Affect. Adult Education Quarterly, pp. 176-19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問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