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5339 創作研究方法專題(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見學習活動與作業說明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盈樺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培養學生整合與發展以藝術為媒介之研究方法以跨領域及多面向角度審視個人作品,實踐與增進藝術表現,加強創意思考與視覺表達能力,並強調人與環境的互動和共生、地方和歷史的重要性。 實務創作和理論探究的同時並行,將提供多層次與多觀點的角度 –理論研究以語言邏輯形式處理相關議題,提供分析工具, 豐富視覺創作的多變性和可能性;創作則提供聚焦與架構想法之方式,幫助創作者定位與建構個人觀點,重新定義與分析研究問題,集中核心發現。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培養學生整合與發展以藝術為媒介之研究方法以跨領域及多面向角度審視個人作品,實踐與增進藝術表現,加強創意思考與視覺表達能力,並強調人與環境的互動和共生、地方和歷史的重要性。 實務創作和理論探究的同時並行,將提供多層次與多觀點的角度 –理論研究以語言邏輯形式處理相關議題,提供分析工具, 豐富視覺創作的多變性和可能性;創作則提供聚焦與架構想法之方式,幫助創作者定位與建構個人觀點,重新定義與分析研究問題,集中核心發現。 課程安排將以學生自身創作為素材,輔以藝術理論、美學理論、文化批評研究,強調實作與理論研究同時並進,發展以藝術創作為媒介之研究方法,培養藝術創作者對社會議題與環境生活的敏銳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上課內容以講義印製為主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作研究方法專題(一)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