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5343 藝術專業職能講座(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的品質、進度、及完成度 60
出席率 20 上課抽點名三次未到(二次遲到計一次缺席),有機會優先當掉.
課堂討論的參與程度及認真程度 10
小組合作態度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 平

教育目標

這是一門為藝術創作的研究生所特別規劃的課程,主要目的是讓研究所的訓練不囿限於探討創作品質與方法,也同時兼顧學生在台灣社會作為一個創作者,學習如何有效地規劃與經營自己未來的專業生涯。對策評組的選課生,則作為一種對藝術生態與機制的了解,以及對創作者的生產模式有所熟悉,以強化中介角色的職能。 本課程視需要邀請藝術界各類型的專業人士來校談論藝術家的生存法則,例如策展人、藝術家、商業畫廊經營者、政府或基金會承辦人等,以及校外參訪的安排,期能培養修課同學跨越到職場的專業能力。

課程概述

這是一門為藝術創作的研究生所特別規劃的課程,主要目的是讓研究所的訓練不囿限於探討創作品質與方法,也同時兼顧學生在台灣社會作為一個創作者,學習如何有效地規劃與經營自己未來的專業生涯。對策評組的選課生,則作為一種對藝術生態與機制的了解,以及對創作者的生產模式有所熟悉,以強化中介角色的職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Hans Abbing著,嚴玲娟譯,【為什麼藝術家那麼窮?-打破經濟規則的藝術產業】,2008,典藏,台北。
2.村上隆,【藝術創業論】,2007,成邦/商周出版,台北。
3.「典藏」、「藝術家」等藝術雜誌及文化藝術報導。
4.相關政府及基金會補助作業及規定、藝術駐村辦法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專業職能講座(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