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8120 行動嵌入式應用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期末專題構想 40
簡報與展示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芳懌

教育目標

行動裝置嵌入式系統開發是目前台灣資通訊產業的主要項目之一,為使對行動裝置設備應用程式開發有興趣的業界工程師或在學同學,有機會跨入智慧型手持設備多媒體應用程式開發領域,本課程將透過實際操作讓學生了解行動裝置嵌入式系統的開發環境與流程。智慧型手持設備的真正價值乃是來自透過手持設備傳遞的服務,透過應用程式的處理,才能達成多媒體應用服務的目的。 本課程之目標在於培養學生具備嵌入式系統相關的基礎技術內容,並將能瞭解嵌入式系統軟、硬體設計之創新技術,修習完本課程後,學生除了具備嵌入式系統的各項基礎技術外,對於如何以嵌入式系統為核心的相關軟硬體設計出應用設備與程式等技術更應有深入之認識。本課程採用之教材為除了採用教科書與參考資料外,也要求參與課程的學生進行各項嵌入式系統程式設計。本課程主要以課堂講義講解為主實驗實作為輔,期末以Team Work或獨立開發的方式開發Term Project,其重點是令資工系學生可以瞭解嵌入式系統之工作原理。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ESW聯盟上課資料
Google Android 4.X 應用程式開發教戰手冊
ESW聯盟上課資料
Google Android 4.X 應用程式開發實戰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動嵌入式應用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