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0555 普通生物學實驗(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作業 40
期考 45
平時測驗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教育目標

藉講演、實驗、野外觀察與實習,使學生對植物的結構,生理調節, 微生物及台灣生物多樣性有初步之認識。此課程開設之目的,在使所有生物系之學生,不論其未來學術興趣是分子生物、遺傳工程、生態保育或甚至是跨學科之領域,皆能因對生物之多樣性有充分認識,而能對生命現象有完整的認知。藉對地球上現生物種大尺度的掌握,而能中肯的了解生命現象,不會只將對生命之了解或認知侷限於分子或物理化學層次之間,過渡簡約化對生命之認知,以致自我限制了將來的發展。

課程概述

此實驗課配合普通生物學正課進度,讓學生在操作過程中更了解正課所敎授之生物學基本知識,並學習植物生理、生態學基本技巧、生物多樣性及物種的瞭解及認識,培養學生野外觀察事務的能力,透過實驗報告的練習。使學生具備基礎研究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eece, J. B., Taylor, M. R., Simon, E. J. & Dickey, J. L. 2012. Campbell Biology, 7th edition. Pears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普通生物學實驗(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