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1079 商事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報告 25
隨堂測驗 25
期中考試 25
期末考試 23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金龍

教育目標

誠然,商事法對於企管系學生未來從事實務工作的重要性是不可言喻為。國內法律體系所稱之「商事法」者,主要涵蓋公司法、票據法、海商法、保險法,其整體上係以保障交易安全為核心。 惟晚近多元且豐富的商事法律運作,重新改寫了商事法的範疇與重要性,商事法律規範也呈現出不同的重心。 本課程將以公司法、票據法、與保險法,做為課程講授的主軸,使修課同學宏觀掌握現代商事法律行為的基本內容,並在實際的實務運作中,瞭解其主要的爭議問題所在。

課程概述

商事法主要包括公司法、票據法、保險法以及海商法。日常生活中很多事務,都會適用到這些法規。藉由本課程啟發並鼓勵學生對商事法產生興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商事法規:案例式-商業經營與法律,陳國義 編著, 新文京開發出版(股)公司。
2.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事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