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1261 稅法總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討論與出席率 50 以參與同學在課程中討論的積極度、討論的發言內容、以及是否經常出勤或缺席,由教師作綜合判斷。
期中報告與期末報告內容 50 以參與同學在兩份報告中,所提出見解的原創性、討論問題之嚴謹度、展開問題之深度與廣度,由教師作綜合判斷。倘若,經教師事後發現,同學報告之內容係抄襲他人之碩士論文著作的部分內容,或以網路搜尋所得文章內容加以瓜代,甚至是以剪貼新聞資料之方式寫作,該同學之報告內容,將以零分計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格鐘

教育目標

1. 藉由稅務議題之討論與報告撰寫,讓參與課程同學全面性地瞭解稅捐法治國家的運轉實態 2. 藉由授課與討論機會,將灌輸參與同學正確的專業態度與執業觀念 3. 藉由授課與討論機會,能夠給予僅具會計背景知識的同學同時瞭解基礎法律與稅捐法律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建煊、租稅法,華泰出版
徐偉初、歐俊男、謝文盛,財政學,華泰出版
陳清秀,稅法總論,元照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稅法總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