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1515 社會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30
觀影心得 24 本課程會在第五、十、十四周觀賞影片,同學們必須在觀影之後,各撰寫四頁(12號字,1.5行距,雙面列印)以內的心得。繳交期限為隔周下課之前。
期末報告(46%=書面26%+口頭20%) 46 修課同學需進行分組,擇一與課程相關的題目,(1)撰寫十二頁(12號字,1.5行距,雙面列印)的期末報告,書面的繳交期限為6/3(一)的17:00之前以電子郵件傳遞,(2)並於6/5(三)進行口頭報告,報告時間為八分鐘。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14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俊豪

教育目標

不管我們是否意識到,我們每天都身處於社會之中,社會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最貼近的概念,但在大多時候,我們都無法清楚地對社會下一個定義,社會或許是我們最感到最模糊的概念。因此,在本學期中,我們將引領同學去培養一種可名之為“社會學式”的思考模式。這種思考模式將有助於同學去了解以下的重要問題:什麼是社會?社會運作的邏輯與機制為何?社會與個人的關係為何?

課程概述

介紹社會學基本概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ohnson, Allan G.著、成令方等譯,2001,《見樹又見林:社會學做為一種生活、實踐與承諾》。台北:群學。
王振寰等著,2009,《社會學與台灣社會(精簡本第三版)》。台北市:巨流。(部分章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