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2068 保健食品功能性評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度 20 課程中參與、了解及提問
期中考 3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志駿

教育目標

主要針對衛生署依據健康食品管理法公告實施的健康食品申請相關法規對於動物實驗基礎、安全性評估、及改善腸胃道、降血脂、降血壓、調節體脂肪、保肝、調節免疫、抗疲勞、抗老化、抗蛀牙等功能評估方法進行原理、操作步驟、實力研發等項目之說明。達到對整體申請及送件流程之了解。

課程概述

健食品的研究除產品的研發理念、配方設計及行銷概念的確立外,已開發產品之安全性及功能性驗證佔有極大的重要性。已開發國家中保健市場逐漸呈飽和狀態並且一般保健食品的銷售額也略有下降的趨勢。反觀獲得相關國家認證的產品因可宣稱產品相關效能其市場佔有率不降反升,因此未來具有實際功能研究實證(Evidence Base)之保健產品預計將會成為市場主流。本課程將針對保健食品研發時所需之動物實驗基礎知識、實驗設計規劃及國內健康食品法規所規定之相關安全性及功效性認證實驗進行說明及解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健康食品管理法 (1999) 行政院衛生署
新世紀保健食品全集 (2003) 九州圖書文物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保健食品功能性評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