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2396 建築設計習作(八)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一個組任課老師的要求個別訂定之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奇正

教育目標

建築設計習作(八)為建築系四年級下學期的設計分組教學,由四位老師分組開設,採取的是工作室的教學方式。各組由四位老師個別出題,針對不同題目的不同尺度,有不同的操作進度。基本上,由101學年度起,本系四年級的建築設計習作(七)與(八)採取專題分組的模式進行,依照本系專任教師與所聘之兼任教師之專長,分成: 1.數位設計; 2.可持續發展取向的都市設計; 3.街廓/簇群尺度的都市設計; 4.構築; 等四個大方向。由各組的任課教師個別出題,交替評圖。

課程概述

建築設計習作(八)為建築系四年級下學期的設計分組教學,由四位老師分組開設,採取的是工作室的教學方式,各組的設計題目由四位老師出題,本學期的題目有:氣候變遷下的都市地景策略、建築中「開口」新的可能性、「形」的研究與開發、個別式改建的高密度市街區等議題,各組自行教學進度,並安排期中與期末評圖,可以說實驗性與自由度較高的設計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設計習作(八)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