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3014 數學科﹧數學領域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檔案e-portfolio 20
presentation 10
課堂試教 20
參加鑑賞活動 5
實習機構的見習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信良

教育目標

1.為即將修教育實習課程的學生,做行前的預備。 2.使學生瞭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和可能的處理方式,以期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儘快適應學習,並發揮所學。

課程概述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學生們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瞭解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相關問題;學生們亦將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及可能的處理方式,以期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李詠吟 等著 (2003):新教學實習手冊; Ch.1, Ch.2, Ch.4, Ch.13。
2.有效能的教學。
3.教學實習個案討論。
4.成果發表說明。
5.鑑賞報告格式。
6.試教評分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學科﹧數學領域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