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4526 高等演算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作業 30
平時成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祝興

教育目標

演算法設計與分析是電腦科學的核心課程之一;不僅在設計軟體系統時需要依靠快速的計算方法,設計硬體元件亦需依賴高效率的演算法。本課程首先向學員介紹設計高效能演算法之方法與策略、評估準則、以及分析技巧。接著介紹Lower Bound理論、NP-complete、NP-hard問題、以及基因演算法、DNA計算、量子計算等觀念。

課程概述

演算法設計與分析是電腦科學的核心課程之一;不僅在設計軟體系統時需要依靠快速的計算方法,設計硬體元件亦需依賴高效率的演算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Computer Algorithms/C++, 2nd Edition, Horowitz, Sahni&Rajasekaran,Silicon Press, 2008.
2.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Cormen, Leiserson&Rivest, 2004.
3. Computing with Cells and Atoms, Calude and Paun, Taylor & Francis, 2001.
4. DNA Computing: New Computing Paradigms, Paun, Rozenberg and Salomaa, Springer, 1998.
5. Genetic Algorithms & Engineering Design, Gen and Cheng, John Wiley & Sons, 199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等演算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